带薪休假有望尽快落实 适当增加假期有助经济发展【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带薪休假有望尽快落实 适当增加假期有助经济发展【3】

【导读】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即将颁布,带薪休假制度有希望尽快落实。和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假期少主要是少在带薪休假,一是时间短,另外一个我们也没有真正的把带薪休假落在实处。张车伟预计,带薪休假制度落实以后,会给我们的工作和休闲方式带来较大的变化。
2013年01月11日2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张车伟预计,带薪休假制度落实以后,会给我们的工作和休闲方式带来较大的变化。

  张车伟:我们现在这种旅游的方式更多的是粗放式的、组团式的,大家都是大波哄,报一个旅游团到一个地方简单的看一看,应该说我们还处在一种旅游消费的初级阶段。这一方面和我们现在的整体发展阶段有关系,同时也和我们假期比较少,想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满足我们对旅游消费的需求有很大关系。如果我们职工都能够享受带薪年假,假期增多了以后,个人可能会有更充分的安排,旅游的消费需求可能会呈现出更多的多样化的特点,尤其是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就会更加突出,这对于我们旅游的发展应该会带来非常好的奇迹。

  评论员简介

  张车伟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近5年出版科研成果超过200万字,在国内高水平经济学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作为世界银行和欧盟等国际组织专家,多次从事有关中国劳动力市场及其相关政策的研究并提供咨询。科研成果多次获奖,曾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软科学特等奖和一等奖;农业部软科学二等奖,中国优秀青年人口学家奖等众多学术奖励。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