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通过税收法案 以满足三驾马车拨款要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希腊通过税收法案 以满足三驾马车拨款要求

金霁

2013年01月14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报道,希腊议会1月12日通过了一项对现行法律做出24项改动的税收法案,旨在使政府增收23亿欧元(合31亿美元)。这项法案是希腊获得国际贷款方三驾马车下笔救助款的前提条件之一。

  去年12月13日,欧元集团批准向希腊提供491亿欧元的救助款,其中343亿欧元当月支付。希腊务必满足特定的条件才能在今年年初得到剩余的贷款。

  本月4日,希腊财政部长Yannis Stournaras表示,税收法案是拨发救助款的决定性要求。

  他透露,法案对现行税法做出了24项改动,其中包括对年收入4.2万欧元以上的个人征收最高42%的所得税,同时税级由8级减为3级。从今年7月1日起,企业税税率由40%降至32.8%,对希腊股票交易征收20%的资本利得税。对企业纳税的改动较多,个体户的改变尤其多。企业在职员工与领取养老金的退休员工缴税额比2012年减少1亿欧元。

  成为希腊立法后,这一修正案必须在本月21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接受投票表决,由财长们决定是否向希腊拨发下笔救助款。

  今年5月以前,希腊政府还将向议会提交另一项打击逃税的税法以求批准立法。 (金霁)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