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市场显露六大趋势 中企显实力与差距【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消费电子市场显露六大趋势 中企显实力与差距【4】

陈一鸣

2013年01月14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观点

  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T产品消费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过去,互联网终端设备是强调配置和速度的生产工具,传统的个人电脑唱主角。现在,互联网终端设备越来越注重“硬件+软件+应用服务”三位一体的用户体验,形态也从“鼠标/键盘+屏幕”,延展到了触控式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多方式遥控形态的智能电视等丰富多彩的新形态。一个全新的“PC+”时代已经到来。联想集团一方面在积极开发创新形态的终端设备,同时也在努力推动从硬件到软件,再到应用服务的“端到端”的整合,为用户创造最佳的使用体验。

  加里·夏皮罗(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主席):目前,全球消费电子产业正处于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浪潮中,这是一场向数字时代转型的技术革命。在本届展会上,涌现了大量应用技术方面的新产品,如何发掘这一领域的无穷潜力,取决于我们怎样利用并整合各种技术的优势。在群雄逐鹿的国际消费电子行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独占鳌头。创新精神贯穿整个国际消费电子展,而创新可以来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今年的展会上就涌现了不少相当出色的中国企业,但创造一个国际品牌需要长期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卫翰思(爱立信首席执行官):爱立信已经退出手机业务,现在我们做的是移动、宽带和云服务,今后越来越多的行业将在这三大技术的推动下产生变革。对于汽车业来讲,车联网也是未来发展趋势。一旦汽车同高速移动网络连接,驾驶员便可获得更多即时信息,提高车辆性能、行车安全和驾驶乐趣。

  赫尔曼·尤尔(英特尔集团副总裁、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看一看移动设备,我们就会知道自己所处的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时代。为迎合家庭用户和商务用户的需求,整个行业将持续对移动设备进行重新定义。更重要的是,移动设备将持续改变全人类的生活,人们和这些设备的互动方式以及各种设备间的互动方式也在改变,这些互动方式已经迅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坚信,出色的技术能够改善并补充人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然、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