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用电量创新高 显示经济复苏强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日报》:用电量创新高 显示经济复苏强劲

鲍丹

2013年01月15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鲍丹)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数据,2012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49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增速较上年回落6.51个百分点。而从今年1月份的行业快报看,当前全社会用电量创出同期新高,显示我国经济复苏动力强劲。国家电监会预测,如果2013年经济上行趋势确定,全社会用电量增幅预计可达9%—10%。

  去年全社会用电量,从分类用电量看,第一产业1013亿千瓦时,与2011年持平;第二产业366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第三产业56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

  从发电装机和发电量结构看,清洁能源比重上升。2012年,清洁能源发电设备装机容量达32558万千瓦,占总装机的28.4%,较上年同期增加0.8个百分点。清洁能源发电量10662亿千瓦时,占发电量的21.4%,较上年同期增加3.9个百分点。

  国家电监会分析认为,2012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经历了由持续回落到企稳回升的过程。电力工业的积极变化显示,我国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取得成效。

  (相关报道见第十版)

(责任编辑:刘然、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