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超9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指院:超9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

2013年01月15日08: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14日,中指院发布1月7日至13日重点楼市成交报告,超9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除海门同比下降49.92%外,其他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出现增长,其中韶关增幅最大,为570 .40%。重点城市中多个城市增长相对明显,除上海、苏州、重庆以外均有超过100%的增幅。

  但从环比来看,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全国主要54个城市中,截至13日,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104819套,相比12月份前13天的124996套下降了16%。

  此前,虽受元旦假期因素影响,但新年首周成交量仍要好于去年同期。数据显示,新年第1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除舟山及海门分别降低2 .34%和63.99%外,其他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出现增长,同比上涨城市仍占九成以上,其中韶关增幅最大,为681.38%。

  “今年的确比较反常,虽然环比相对下调,但仍然增长了不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按照往年惯例,受新年等因素影响,每年前两个月无论是购房还是销售,都会陷入短暂冰封期,但这个新年显然不太一样。

  在胡景晖看来,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急于改善的置业升级购房需求仍是年初支撑楼市交易量火热的主力。未来房价仍将继续上涨的预期,使得这部分购房需求出手意愿更加强烈。

  中原地产张大伟也认为,2013年整体市场呈现开门红,一方面是去年购房热情的延续;另一方面,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部分潜在需求提早释放。因此,短期内市场出现明显回落的概率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数月的高销售量消化了大量库存,多数城市年末存量水平有所下降。中原地产数据显示,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量年末较年初下降6.37%,其中北京降幅最大,达3成以上。与此同时,平均库存消化周期也由年初的18个月降低为9个月。

  但胡景晖认为,由于距离春节尚有时日,未来销售是否会继续走强,房价是否会进一步走高,还要看春节以及其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记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