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利益集团代表建议延长法定退休年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商业利益集团代表建议延长法定退休年龄

2013年01月17日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王桢) 据美国彭博社1月16日报道:代表美国160家大型企业的利益集团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昨日在华盛顿发布的报告称,他们建议逐步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7岁提升至70岁,缩减富人的福利,并采用新的通胀计算方式,该计算方式将使新退休居民所得退休金大幅减少。

  美国电信公司AT&T的首席执行官冉道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这项建议与现在的职工年龄分布状况十分切合,他们需要更多的员工工作更长的时间,才能满足工厂的需求。

  目前,美国医保和社会保障共占了联邦预算的42%。据估计,这项建议付诸实施后,到2020年,该占比将为现在的一半。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