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2013年楼市将“量价双升”房价涨幅或达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交行:2013年楼市将“量价双升”房价涨幅或达4%

2013年01月23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孙博洋)昨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在宏观经济回稳复苏的背景下,将形成整体稳步回暖,量价“双升”的局面,预计全年房价涨幅约4%左右。

在政策方面,报告认为,总体仍将延续“抑投资、保刚需、重保障”的主基调不变。

首先,限购限贷两大核心行政手段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调控思路将以巩固和强化为主。其次,保障房建设将得到持续推进,重点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强化保障房管理。再次,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经过前期的研究准备有望在2013年有实质性推进。

市场方面,报告显示,由于投资环境向好,开发商资金面持续改善,拿地意愿增强,预计全年开发投资增速将回升至20%左右,新开工面积增速为10%左右。

而宏观经济复苏,信贷环境面宽松,市场预期形成房价上涨的共识等原因又将促进成交量的上涨,预计全年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有望回升至5%左右,销售额增速为10%左右。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持续调控背景下,房价虽趋势向上但难以出现大幅反弹,总体来看涨幅有限,房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