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抢票软件:企业应避免造成网络拥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回应抢票软件:企业应避免造成网络拥塞

2013年01月23日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梁梦晚) 随着订票高峰到来,多款抢票软件网上走俏,引发广泛关注,近日有媒体称工信部已经下令叫停浏览器抢票插件,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峰回应称,的确向有关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要求企业关注网上流量,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张峰表示,实际上,每遇重大节日,工信部都会要求通信企业加强网络的运行管理,以确保网络的畅通。“为保证网络以及公用网不受到影响,同时也保证订票系统能够正常运行,我们向有关企业了解了情况,要求他们关注网上流量的情况,要采取措施,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以及影响系统的正常运用。”

  张峰同时表示,工信部鼓励互联网企业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建议互联网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共同研究有效的方法,帮助广大的群众能够顺利购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