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年天价午餐:任志强3小时拍出45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盘点近年天价午餐:任志强3小时拍出45万

2013年01月23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视频】山东商人45万买任志强3小时

盘点近年天价午餐:任志强3小时拍出45万(网络配图)

    综合报道,自“股神”巴菲特首创午餐拍卖以来,各界名人争相效仿。近日,山东商人45万元拍下任志强3小时的消息备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拍卖名人 时间,更多是一种噱头。名气固然可以加速财富累积进程,但对于大多数靠自己努力成功的富豪来说,成就财富和事业才是首要任务。

  巴菲特:345.6789万美元

  2012年6月8日,“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午餐拍卖以345.6789万美元落槌,这个价格比上年高出了80多万美元,更刷新了巴菲特午餐拍卖纪录。收益全部捐给格莱德基金,用于为长年为贫穷家庭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饮食、救助等服务。

  按照这项活动的传统,竞标获胜者可以邀请7名朋友与巴菲特在位于曼哈顿中区的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馆共进午餐。

  赢家身份虽尚未公开,但《华西都市报》2012年06月10日报道指出,2006年,来自中国的步步高电子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刷新了午餐价格纪录;而2008年,“中国私募基金之父”赵丹阳更出价211万美元。

  对于午餐时会被问到什么样的问题,巴菲特表示,其实很多问题都与投资无关,更多是家庭和慈善等。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