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报告看好2013中国经济 预测增速或达8.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交行报告看好2013中国经济 预测增速或达8.5%

2013年01月23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孙博洋)昨天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了题为《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的报告。报告中预测,2013年,由于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外贸、投资、消费的三驾马车陆续回稳和上升,经济增速有望重回上升周期,预计2013年增速将会达到8.5%。

报告中显示,2013年全球经济将会呈现弱复苏的态势,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比2012年的2.7%略有增加。欧洲、美国及新兴市场的经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将会促使中国出口形势有所向好,预计2013年中国出口增长会到达8.5%左右。并且进口增速也将加快,预计10%左右。

报告认为,2013年的中国政府换届效应可能会促使投资进一步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会回升到23%左右,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20%左右,制造业26%左右,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8%左右,其他27%。受政策刺激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影响,预计消费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和汽车两大市场将继续回暖,带动相关消费增长。

通胀方面,报告认为2012年通胀压力较2011明显减弱,全年完成了前一轮通胀的下降周期。2013年将会是物价上涨新周期的开端,但总体涨幅比较平缓,通胀压力总体温和,预计2013年CPI同比会在3%-3.5%之间,PPI同比约为0-1%。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