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 调查称纯属谣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网传"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 调查称纯属谣言

2013年01月23日11: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网上一条“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消息非常火,很多门户网站都进行了转载。消息说,一枚一分钱或二分钱的硬币,至少能兑换五角钱,而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一分钱硬币甚至能兑换350元钱。经过记者调查后发现这类消息纯属谣言。

  记者上网调查了一下,打开回收的价格表以后里面显示出各种年份、各种硬币回收的价格,1分的硬币根据年代的不同可以兑换1元、5元、30、80、300元现金不等的价格,其中1965年和1967年一分钱硬币的回收价格竟然高达350元,翻了好几万倍,所以确实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为此记者也采访了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四大银行,得到的答复是大致相同的:现在没有硬币回收这项业务。在中国银行哈尔滨市的民生路的一个网点,分行的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中国银行从来没有进行过这样的硬币高价回收业务,如果进行硬币回收会公开贴出告示。

  目前我国市面上流通的1分、2分、5分硬币隶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国家没有出台硬币退出流通领域的规定,它依然是作为正常的流通货币存在的。即便是去银行兑换还是等价兑换,不可能高价回收,所以银行高价回收硬币的消息纯属谣言。

  记者也来到哈尔滨市邮币卡市场,发现1分币的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都非常小,增值的空间也非常有限,很多商家根本就不做硬分币的回收业务。摊主告诉记者说,无论分硬币的发行的年份有多久远基本上都不会太值钱,另外一个摊主更为直接的告诉记者无论年份多久硬币只能按斤回收,一斤硬币的回收价格20元钱。有业内的收藏专家告诉记者说这样的价格表极有可能是有人在恶意的炒高硬币的价格来扰乱收藏的市场。(记者姚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