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43亿资金出逃三类股 三利空施压午后股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州万隆:43亿资金出逃三类股 三利空施压午后股指

2013年01月23日12:05        手机看新闻

  早盘股指延续昨日弱势,继续小幅低开,开盘后多头借助10日线的支撑,开始酝酿反攻,一波强力拉升翻红后股指略有回落,待整理到位后,再次强势拉升,一举突破好5日线,此时再度遭遇空头的大举打压,股指无奈跳水下杀翻绿,临近午盘弱势整理,最终下跌10.04点,收在2305.10点,成交量萎缩为526.6亿。

  板块方面,除了仅有的航天军工、船舶两家板块还能逆势反攻外,其余绝大多数板块都继续调整,其中农林牧渔、半导体、纺织服饰、家用电器、家居用品、供气供热等多个板块联袂大幅杀跌,明显打压了市场的人气,煤炭、建材、机械、化工、电力、券商等权重板块也紧随其后、纷纷杀跌,直接拖累了股指。个股方面也明显跌多涨少,很多个股都继续大跌,部分更是直接冲击跌停。据监测,早盘共有43亿资金大举出逃农林牧渔、煤炭、半导体三类股,一度砸出跌停板!

  今日市场虽然低开后一度反攻,但刚收复5日线便再次遭遇空头的大举打压,致使股指弱势跳水杀跌,跌向10日线,板块和个股也纷纷调整,市场表现明显弱势。早盘的冲高回落会否带动午后股指继续杀跌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目前消息面有三大利空,或压制午后股指,分别为:

  1.郭树清近期表态要求投融资平衡,市场解读为这暗示新股发行将重启,不利市场预期。

  2.126只基金分红需要大量现金,而目前基金仓位仍不低,警惕“88魔咒”或再度出现。

  3.证监会指出将进一步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新三板的扩容加速,或分流股指资金。

  总的来看,早盘的冲高回落,不但将5日线直接跌破,也直接将股指推向10日线,说明空头的抛压很大,这就给午后的走势蒙上一层阴霾。午后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如果股指被沉重打压、跌破10日线的话,大幅调整就会直接来临,届时很多个股将纷纷大跌,务必要警惕!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