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重点关注高收入者投资、经营利润等收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税务总局:重点关注高收入者投资、经营利润等收益

2013年01月24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高收入者将成为个人所得税管理的重点。国家税务总局23日透露,今年税务部门将重点关注高收入者股权投资收益、经营利润、合伙企业股权投资和中介机构生产、经营所得。

国家税务总局在2013年税收工作要点中明确,要突出管理重点,切实加强财产转让所得,利息、股息和红利所得等非劳动所得和高收入者工薪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所得税征管。

税总透露,2013年,税务部门将重点关注高收入者股权投资收益、经营利润、合伙企业股权投资和中介机构生产、经营所得,加强对高收入行业企业的中高管人员和个人投资者所得税管理;将完善征管手段,加强分类管理,针对不同所得研究完善相应征管措施,积极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转让所得税征管,严格执行限售股转让所得、拍卖所得征管规定;创新管理方式,密切关注高收入者的新兴经济行为,对非货币资产评估增值、战略投资者引入和资本运作等涉税行为,实施严格管理;重点加强股权转让所得征管。 (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