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铝行业准入将出新规 公开征求意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工信部:铝行业准入将出新规 公开征求意见

2013年01月29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孙博洋)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铝行业准入条件(2012)》(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准入条件包括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和再生铝企业。

据介绍,《征求意见稿》是在《铝行业准入条件(2007)》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的,目的是为了为加快铝工业结构调整,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确保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意见稿显示,利用国内外铝土矿资源的氧化铝项目起步规模必须是年生产能力80万吨及以上,新建再生铝项目,规模应在10万吨/年及以上;现有再生铝企业的生产准入规模不小于5万吨/年。

同时,意见稿还对环境保护、节能增效、提高利用率等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和要求。比如,电解铝项目氟排放量必须低于0.6千克/吨铝;新建和改造的电解铝铝液电解交流电耗必须低于12750千瓦时/吨铝;铝土矿采矿损失率地下开采不超过12%、露天开采不超过8%等新规。

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3年2月8日,期间可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反馈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