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和包间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商务部: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和包间费

2013年01月29日07: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8日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召开的全国餐饮行业“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要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相关收费,并建立节约用餐的激励机制,着力构建大众化餐饮服务体系。

  陈德铭说,要认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活动。具体举措包括:建立餐饮节约消费提醒、提示机制,例如张贴节约标示,提供半份餐服务,提供免费打包服务等;提供便利、清洁的用餐服务,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相关收费,不让消费者增加不合理的餐饮;建立节约用餐激励机制,例如“点菜吃干净可以得奖励”。

  他还说,当前,要加快推进早餐工程、社区快餐和单位团餐等便民饮食的发展,这三种饮食方式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求量最大,应优先予以发展的餐饮形式。 记者 孙韶华 实习生周文其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