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成就获国际认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马来西亚经济成就获国际认可

2013年01月29日11: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参加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会议时表示,马来西亚在世界舞台上已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特别是政府管理经济的能力。

  纳吉布说,政府今年决定派出庞大队伍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是因为有信心通过各种转型计划,马来西亚是可以在8年内成为高收入国家。马来西亚已成功吸引更多外资到马来西亚,也为马来西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我们也成功遏制通胀,失业率低、在世界银行及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的全球竞争力排名非常好。我们也在世界经济论坛内多个会面中展示了马来西亚的成就。”

  纳吉布在结束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后对记者说,自己与其他3名部长马不停蹄在论坛上向大部分出席者介绍马及成功因素。

  纳吉布深信,马来西亚可在2020年达到人均年收入1.5万美元的愿景,条件是马来西亚每年的经济增长率必须达5%。他解释,相对4年前马来西亚人均年收入6700美元,去年已增加至9750美元。这些都是马来西亚政府在达沃斯向国际社会释放的信息,没有比世界经济论坛更好的平台。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之夜是世界经济论坛的高潮节目,当晚出席者约1000人,突破预料中的400人。在全球如欧美国家的经济不稳时刻,马来西亚是少数几个国际社会看到能够妥善管理经济及兑现各种承诺中的转型计划。“我们当晚要展示的是他们在马来西亚能够感受到的氛围,要是他们来马来西亚投资就更不一样了。”

  他补充,政府会评估这次在达沃斯的表现,而且未来还会强化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度。不问及出席者对马来西亚的感觉时,纳吉布表示出席者对于可在马来西亚获得商机感到兴趣,他们也佩服马来西亚的经济管理方法。“马来西亚投资发展机构、贸工部及马来西亚经济理事会也为出席者解答疑问。我们的机制强化了投资者的信心,当我们越来越有信心时,就能吸引外资到马来西亚。”(记者赵中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