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严控职务消费:年会取消 奖金缩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企严控职务消费:年会取消 奖金缩水

2013年01月30日07: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们今年年会已经通知取消,只是内部召开一下总结会。”北京一家在大型央企工作的小王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他透露,身边很多在央企工作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情况,有的把年会标准降低,桌餐变成了自助餐,有的干脆就取消了年会;不仅如此,不少央企今年的年终奖也比去年缩水了20%至30%。

  一位央企负责接待的人员表示,其实不光是年会缩减开支,他们在一些公务活动上面都已经开始节约,对于一些必要的商务宴请,领导也会特别交代把上菜的标准降低,以前500块至600块的高档白酒也换成了100多块的普通白酒。

  记者从一些星级酒店、会所了解到,近期公务宴会订单也在骤降,很多酒店都出现公务宴会退订或降低就餐标准的现象。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国资委了解到,2013年国资委对于控制央企职务消费方面监管更加严格。除了划定央企2013年职务消费零增长这一“红线”外,同时要求各个央企按照本企业情况制定职务消费量化标准并公开,严格控制职务消费。

  “我们将继续推进央企的降本增效,严格实行薪酬和企业效益紧密挂钩,切实采取措施控制人工成本,特别是要规范职务消费。”国资委主任王勇说。

  国资委日前公布“要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24条措施”,明确今后因公出国(境)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合理安排,杜绝一般性考察和重复考察,严禁公款出国(境)旅游,严格执行年度出访计划,培训团组不得擅自改变线路和培训时间。

  国资委提出,实地考察要增强自主性,掌握第一手资料;考察调研要轻车简从,不住豪华宾馆,用餐注意节俭,不参加与工作无关的参观活动。会议活动方面,能不开的不开、能合并的合并、尽可能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全国性会议代表人数不超过300人,时间不超过2天。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