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在纽约举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廖梓君>>相关报道

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在纽约举行

张伟

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日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图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梓君和与会学生进行交流。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日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图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2013年01月30日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日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梓君和与会学生进行交流。廖梓君也是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协会副会长。

  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日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图为论坛场所之一――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该建筑是哥大校长,也是后来的纽约市市长西塞罗为纪念他父亲1895年出资100万美元建造。前面的铜像叫做ALMA MATER智慧女士雅典娜,是哥大的象征。据说该铜像里面藏着一只猫头鹰,每年第一位发现猫头鹰的本科新生将在毕业典礼上代表所有学生发表演说。当哥大还只招男生时,据说谁能找到那只猫头鹰,谁就能娶伯纳德女子学院(隔一条街)的女生。该雕塑作者是Daniel Chester French,他也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林肯纪念堂林肯塑像的作者。建筑上面还镌刻着THE LIBRARY OF COLUMBIA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实际上在巴特勒图书馆建成后,它已经不再作为图书馆使用。现在它是哥伦比亚大学师生开会的场所之一。

  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日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图为探讨宏观经济的分会场。

  中国经济网纽约11月13日讯(记者张伟) 2012第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日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该论坛由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近千名来自美国东部著名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中美两国学者和商界人士,就中共“十八大”之后新一届领导人掌舵的中国,在经济转型与金融改制、法制建设与监管机制、地产市场、资本市场、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媒体与社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