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投资许盛渊:中国名头给我压力又让我奋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许盛渊>>投资观点

英特尔投资许盛渊:中国名头给我压力又让我奋起

梁钦

2013年01月30日16:39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手机看新闻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8日 美国亨廷顿报道(文/梁钦):在加州温暖的阳光照射之下,CNET科技资讯网记者开始了对许盛渊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的采访,他带着墨镜,头发向后梳着,帅气十足。

  许盛渊只能给出20分钟采访时间,他太抢手了,来自全球的媒体都盯着他。许盛渊开玩笑地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我快受不了啦,中国这个名头给我太多压力,不过更给我动力。”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


  名头带来压力和动力

  会场外,几乎每个人都会提到中国、中国市场,这也让许盛渊成为全球记者眼中的香饽饽,由于行程安排得太满,CNET科技资讯网即便是作为“老乡”受到照顾,也还是被安排在午饭间采访。写这个一点都没有抱怨的意思,只是为了烘托如今许盛渊和中国被关注的程度之高。

  许盛渊先介绍了本届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中国代表团的参与情况,“共有12家来自中国的公司参加,来得人数比较多,事实上,如果不是11月份召开这个大会,来的人可能会更多主要是因为11月份是销售旺季,很多企业的管理者脱不开身。”

  据许盛渊介绍,2011年截止到11月,英特尔投资在中国已经宣布了10个投资项目,总额逾7000万美元,涵盖移动应用、物联网、三网融合、存储、医疗、电子商务等领域。

  此次,英特尔投资宣布向亚洲10家公司注资4,000万美元。这些新增及计划投资项目包括一家中国香港和两家中国大陆的创新型企业,分别是Outblaze Ventures Holdings Limited(又名Animoca),北京马可波罗电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和弥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涵盖数字多媒体、电子商务及半导体技术产业,凸显了中国在创新计算领域的前沿地位。

  加上刚刚宣布的三家公司,在2011年,英特尔已经投资了10家创新型公司。据悉,此前英特尔投资的中国公司包括:佳品网(9月)、六度贸易(9月)、佳视互动(9月)、博康智能(9月)、创业软件(4月)、创新科(4月)、播思通讯(2月)。

  许盛渊说,“几乎所有的公司、企业都加大关注、投资中国市场,英特尔也不例外。今年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马宏升,专门出任英特尔中国董事长,这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区的战略地位。”

  “中国市场有很多机会,到处是商机,申请资源支持会相对容易,但是这无疑也是一种压力”,许盛渊坦言,“我很享受这种刺激的挑战状态。”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