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航班延误短信提示照旧 乘客被“忽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东航航班延误短信提示照旧 乘客被“忽悠”

2013年01月30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雾霾天飞北京,担心航班延误,此时收到的航空公司短信却告知“预计飞行时间”仍是原定时间,手机上最热门的航班查询应用“飞常准”更是显示当天航班“100%准点率”,到了机场,自助值机办票时还是没有任何延误信息,一直到了登机口,询问值班人员才知道,“飞机还没从前一个机场起飞,”此时,距离原定起飞时间已不到一小时。昨天,不少搭乘晚上8时东航5125航班,从虹桥机场飞北京的乘客,就遭遇了信息服务的“忽悠”,早早到了机场,空等三个小时,到今天凌晨1时左右才飞抵北京。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又是雾霾天、冰雪天等“非常气候”多发时段,受恶劣天气这样的“不可抗力”影响,航班延误,乘客大多能理解,但本意是为乘客提供便利的短信服务、智能手机航班查询应用,在非常天气发生时,应该尽到信息服务的责任,及时、准确地提供信息,至少不要发布错误信息。

  昨天上午,乘客就得知了北京的严重雾霾天气,记者也购买了20时东航5125航班的机票。16时许,东航发来短信,称“您乘坐的航班5125,预计于北京时间20:00起飞,北京天气晴朗”。此时查手机应用“飞常准”,显示航班的准点率100%。到了机场登机口,咨询值班人员才知道,早上北方城市的不少航班都受天气影响延误了,并且影响到了当天的后续航班,飞机调配不过来,执行5125航班的飞机,此时还在广州没有起飞,“何时起飞,不知道”。听闻这一消息,有部分乘客拖着行李,奔跑到东航服务台,想改签其他航班,但距离这一航班最早的南航航班已满员,无奈之下,只得重新回到登机口等待。“其实航空公司完全估计到了航班的延误,如果航空公司的短信早点提醒乘客航班可能延误,如果手机应用提供的信息准一点,那么乘客就可以早作准备,或者改签,或者换乘高铁,避免无谓的空等。”有旅客对此表示不满。当晚,东航5125航班直到22时55分才起飞,抵达首都机场已是凌晨1时左右。

  无独有偶,上月28日下午,也是东航北京飞上海的航班,由于故障飞机根本就没从上海飞出,航班因此取消。但当天上午东航发给会员的短信仍显示正常,赶到机场的乘客一片忙乱,改签机票,再从T2航站楼飞奔到T3,不少乘客抱怨,“航空公司发提醒短信是服务的提升,但为何航班取消的消息,不能通过短信及时发送呢?”(记者 沈敏岚)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