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把票搜微博成新宠 白领春节回家购票揭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在线把票搜微博成新宠 白领春节回家购票揭秘

2013年02月06日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的春节回家对于上海的青年白领来说可能有着很不一样的感受,他们中很多人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购买回家车票或机票的。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正使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发生着改变,包括春节回家!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在2013年1月对在上海工作的青年白领群体进行了“春节回家”的专题研究,并发布了中国首个“白领春节回家指数”,在对1087位青年白领进行研究后发现“购票是青年白领们回家最关心的事,而越来越多的青年白领通过互联网或手机的方式来查询和购票,他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移动互联网。”

  回家欲团圆,购票心烦忧

  在被问及“提到回家你想到什么”问题时,“购票”的提及率高达50.4%仅次于“回家团圆”。而在18-28岁这个年龄段、家乡在西部以及家乡在北方的白领,“购票”的提及率甚至高于“回家团圆”。有趣的是,女性白领(48.6%)的这个比例要低于男性白领(52.4%),可能是因为买票主要是男士的事吧。

在线把票搜,微博成新宠

  在被问及“从何渠道了解购票/租车/拼车信息?”(多选题)时,有57.6%青年白领选择了网络搜索,有50.3%选择铁道部/航空公司官网(与选择代售点的比例相同)。令人意外的是,从微博和微信获取信息(34.7%)的竟然跻身前五位,超过了订票客服电话(32.5%)。

网络购票成首选,线下方式遭冷落

  在被问及“您通过何种方式购票”时(多选题),75.7%的青年白领选择了互联网,远远高于代售点(54.1%)和车站(45.4%)。有意思的是4.4%的青年白领是通过黄牛(票贩子)来购票的。

  从上面的数字,我们可以看出上海白领对互联网和手机的使用程度和依赖性,而微博微信也越来越影响着白领们的生活。上海的白领朋友们,你中枪了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