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2》《太极》票房给力 华谊兄弟获1400万奖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画皮2》《太极》票房给力 华谊兄弟获1400万奖励

2013年02月07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主任姜涛对媒体透露,电影《画皮2》、《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成为首先获得“新四条”补贴资金的3部影片,这三部影片的制作方均为华谊兄弟。昨日,华谊兄弟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证实:“公司已经收到上述补贴,但不计入2012年年报。”

  华谊兄弟获“新四条”补贴

  2012年11月,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4项针对片方和院线的资金补贴政策,被业内称为“新四条”。其中,《关于对国产高新技术格式影片创作生产进行补贴的通知》指出:政府将对进入市场发行放映的国产3D、巨幕等高新技术格式影片,按影片票房收入分档对影片版权方进行奖励:票房在5000万到1亿元之间,奖励100万;票房在1亿到3亿元,奖励200万元;3亿到5亿,奖励500万;5亿以上重奖1000万。

  由于该规定只针对3D、巨幕等高新技术格式影片,创造12亿票房奇迹的《泰囧》并不在补贴范围之列。资料显示,《画皮2》最终票房破7亿元,《太极1》、《太极2》均破1亿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画皮2》获得了1000万元补贴,《太极1》、《太极2》各得到了200万元补贴,加起来一共发了1400万元。”姜涛透露。

  上述华谊兄弟人士还表示:“按照规定,《一九四二》、《十二生肖》也属于奖励影片范围,但可能都涉及票房跨年,所以不在首批补贴的名单里。”此前,华谊兄弟透露2013年预拍摄的7部影片中,《狄仁杰前传》已确定用3D拍摄。

  中外合作片也能拿奖励

  专资办副主任李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像《一九四二》这种既有巨幕版本,又有2D版本的电影,在奖励时只对巨幕版票房奖励。巨幕电影票房超2500万元就可获奖励,3D电影票房超5000万可获奖励。像《十二生肖》这类中外合拍片,我们也按国产片一样奖励,只要内地票房符合奖励条件就行。如果这两部影片票房符合奖励标准,那么将在2013年陆续补贴给制片方。”

  至于为什么只奖励票房高的3D、巨幕电影,李东告诉记者:“这是因为3D、巨幕电影的影院放映与家庭放映有明显区别,为了实现差异化经营,我们鼓励制片方制作优秀的高新技术影片,从而把观众吸引到影院来。”

  李东还表示,目前国内全年观影人次只有4.5亿人次,也就是说年人均观影次数不到0.3,市场开发潜力相当大。

  华谊兄弟人士透露,按“新四条”相关规定,《一九四二》、《十二生肖》后继也能拿到票房奖励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