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资总经理赵军:微观经济活动有虚弱迹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赵军>>投资观点

淡水泉投资总经理赵军:微观经济活动有虚弱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

“调研显示,中国的微观经济活动有虚弱的迹象,一些企业的资金面偏紧。”  谈到长期投资机会,以逆向投资着称的赵军表示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转型,“相比十年前,我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具备了客观基础。
2013年02月07日16:10        手机看新闻

  “调研显示,中国的微观经济活动有虚弱的迹象,一些企业的资金面偏紧。如果宏观政策还保持这样的偏紧态势,将会影响到相关产业。目前市场上对企业的盈利预期,有过分乐观的嫌疑。”淡水泉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赵军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好买基金经理峰会上做如上表示。但赵军强调,从二级市场的资金面来看,全社会资金总量经过三年多的投放,还是非常充裕的。“据我们的观察,股市资金总量并没有明显的流出,甚至一些微观个体有少些资金流入的状态。”

  赵军强调,当前的点位处于一个均衡的状态,但必定在一定时间内寻求方向。“如果5月中旬我们能够看到CPI降下来,那么微观经济活动以及市场就具备向好的预期。”

  谈到长期投资机会,以逆向投资着称的赵军表示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转型,“相比十年前,我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具备了客观基础。转型是一个过程,很多相关产业如基础设施、建筑建材行业都会从中受益。我坚信A股市场在全球所有新兴市场里面是一个被相对低估的板块。”(孙晓霞)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