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赵军:坚定践行“逆向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赵军>>投资观点

淡水泉赵军:坚定践行“逆向投资”

淡水泉深信,市场上缺的不是钱,而是赚钱的能力。淡水泉投资决策采取投资经理团队制,从投资思路的产生,到投资策略制定,进而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交易时机判断每一环节,都是淡水泉集体智慧的体现。当前,我们将“放慢脚步”,重新检视我们的投资策略,选择合适的时机“再次出发”。
2013年02月07日16: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淡水泉赵军:坚定践行“逆向投资”

  淡水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军

  淡水泉深信,市场上缺的不是钱,而是赚钱的能力。作为投资顾问,我们把自己定位于做一个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公司,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成长的大趋势,为此我们把分享经济成长,追求资本增值作为公司资产管理的长期目标。

  淡水泉投资决策采取投资经理团队制,从投资思路的产生,到投资策略制定,进而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交易时机判断每一环节,都是淡水泉集体智慧的体现。淡水泉建立了与投资经理团队制相适应的内部研究平台,内部交流机制和决策机制,特别是对不同观点间的分歧解决机制,这些系统和制度建设既能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也能起到约束和激励的作用,便于团队和个人持续改进工作绩效。

  回顾过去两年多来淡水泉的投资历程,既有坚定践行“逆向投资”带给我们良好回报的喜悦,也有在投资判断出现失误后,产品净值持续下跌给我们带来的巨大挑战。今年以来,淡水泉把“全球经济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回归常态”作为我们制定投资策略的核心假设,选择一批经历过危机考验后获得了更大发展机遇的优秀企业作为重点研究对象,对满足“估值安全和盈利超预期”的公司进行积极投资。这一投资策略在“追逐成长”的市场情绪中遭受到打击,净值下跌触及风险控制阀值。当前,我们将“放慢脚步”,重新检视我们的投资策略,选择合适的时机“再次出发”。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