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市民除夕大手笔置办年货 日花费超1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城市民除夕大手笔置办年货 日花费超10亿元

2013年02月10日0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9日是春节前一日,也是春节黄金周首日,京城年货市场迎来消费高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下午4时,京城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销售额达到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

  逛商场、进超市,购新衣、置年货,从去年年底开始,京城的市民们就开始置办年货。即便到了大年初一的前一天,人们的消费热情依然不减。北京市商务委表示,为方便市民采买年货,京城多家企业这几天提前开门、延时闭店,提供年货团购及免费停车等贴心服务。像沃尔玛从2月2日起开门时间提前至早7时、物美超市等则延时闭店,更有“夜场满额送红包”活动,而美廉美春节前3天采取自然闭店的方式,为市民提供购物便利。

  他称,像家乐福超市从本月6号开始,超市人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而超市每晚10点到次日凌晨1点所举办夜市产生的销售额远远超过其平时周末一天的销售额。

  他透露,物美、家乐福、沃尔玛、乐天玛特、易初莲花等连锁超市9日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2%。

  除了超市火爆,老北京年货亦受追捧,像稻香村糕点、全聚德烤鸭、六必居酱菜、二锅头酒、熟食等礼盒成为市民年货首选。据悉,北京稻香村门店仅是“京八件”礼盒就销售20多万盒,比龙年春节增长了近10%。

  除夕夜,家家吃团圆饭。今年许多老字号的年夜饭可谓“一桌难求”。负责人称,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华天集团旗下门店等绝大部分餐馆年夜饭包间早已预订一空,价位适中的特色年夜饭半成品礼盒获得青睐。

  他表示,京城许多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和“热菜拼盘”服务,也赢得顾客欢迎。据统计,便宜坊、眉州东坡、峨眉酒家等餐饮企业销售额将增长15%以上。(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