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在线媒体冲击 时代华纳将分拆部分杂志业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受在线媒体冲击 时代华纳将分拆部分杂志业务

2013年02月16日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情人节当天,《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时代华纳正在与美国杂志出版商Meredith就分拆时代公司进行谈判。如果这笔交易完成,那么时代华纳将不再是美国最大的杂志发行商。

  根据讨论的方案规定时代华纳将会保留它旗舰的时代杂志以及体育画报和财富杂志,而时代公司其他杂志比如像《人物》《造型》等杂志将会被出售给Meredith,这一方案要求两家公司分开的杂志业务,并且拆开之后组建一家新的公司而且上市,这一架构在税务方面会对时代华纳有利,但是目前时代华纳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了93种杂志包括在美国的21种,通过保留几本旗舰杂志时代华纳将可能会维持这样的声誉,不过时代华纳希望保留的杂志同样也是目前业绩比较差的杂志,类似时代这种周刊类的杂志受到互联网的冲击最大,像时代重要的竞争对手新闻周刊已经于去年年底停止出版印刷类的杂志。

  杂志目前正面临在线媒体强烈的冲击,根据美国发行商信息局的统计数据,杂志广告业从2006年开始已经减少了39%,而面对数字发布渠道的竞争时,时代华纳发行业务也是比较脆弱的。近些年随着印刷高业务的整体下滑,时代公司也陷入了困境,去年由于广告营收和读者的订阅量下降以及运营利润同比下降了,时代公司近期表示会计划裁员6%,以削减成本,这个举措在第一季度就会带来6千万美元的重组的费用,过去十年中时代华纳是全球业务最多样化的媒体之一,它涉及到的业务有像电视、电影、音乐、图书、有线电视、互联网等,与美国的杂志出版商之间的交易将会有助于时代华纳缩小业务,如果出售杂志业务的话时代华纳将有可能成为一家纯粹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