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DNA抽检 每个成员国开展10~150项检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欧盟启动DNA抽检 每个成员国开展10~150项检测

欧洲联盟下设常务委员会15日同意立即启动针对牛肉类产品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定是否含马肉。欧盟官员说,对“流向终端消费者的食品和含牛肉食品”检测可能在27个成员国中立即启动,在每个成员国开展10项至150项检测,总计2250项。
2013年02月17日07: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欧洲联盟下设常务委员会15日同意立即启动针对牛肉类产品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定是否含马肉。

  欧洲委员会分管食品供应链和动物健康的常委会15日举行特别会议,同意在欧盟范围内实施DNA抽检,以及检查屠宰场是否使用对人体有潜在危害的兽药麻醉剂。

  欧盟官员说,对“流向终端消费者的食品和含牛肉食品”检测可能在27个成员国中立即启动,在每个成员国开展10项至150项检测,总计2250项。方案实施第一个月,欧盟承担75%的检测费用。

  苯基丁氮酮 (又译“保泰松”)抽检则要求从每50吨马肉中提取一个样本,每个成员国至少开展5次抽检。这一药物经常用于马类,有助止痛和退热,但有害人体。

  检测结果需在4月15日前提交给欧盟委员会,以供在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中核对和参考。

  法新社报道,继英、法、德和瑞士陷入“马肉风波”后,挪威和奥地利境内销售的部分牛肉产品同样发现马肉成分。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