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基金募资逼近千亿大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年新基金募资逼近千亿大关

2013年02月19日10: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望给A股带来一定规模的增量资金

  新年新基金发行大跃进,仅短短2个多月,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已逼近千亿。业内人士预计,春节过后资金充裕,基金公司产品发行速度可能更快,渠道拥挤程度将加剧,但有望给A股带来一定规模的增量资金。据调查,目前,获批待发的以及正在走审核程序的新产品就有近百只。

  首发规模同比增2倍

  “一过完年,我就要开始各地出差了,没办法,为了推广新基金发行。”春节余热尚存,有基金公司的渠道经理已开始忙着各处奔走推广新基金。

  据记者对春节后新基金发行计划的调查,大中型规模的基金公司平均准备了20个左右的产品方案,有的基金公司甚至准备一年将要发行30只产品。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目前有7只新基金已获批等待发行。

  253只,这是2012年新成立基金的数量,而有公募基金行业人士预测,2013年整个行业新发基金数量可能达到千只左右。“今年取消产品审核通道制,且常规产品的审核周期缩短至20个工作日,新基金发行大幅提速。”对基金IPO市场的“井喷”现象,一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新成立的42只基金共计募集991.25亿份,而去年同期,新成立基金的规模尚不足300亿份。这些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达29.15亿份,也高于去年同期不到10亿份的平均发行规模。

  节后偏股新基金增多

  去年12月以来的A股反弹,已然撬动了部分投资者的炒股热情,不过,在新基金的布局上,却仍多为固定收益品种。对此,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称,基金在设计申报以及发行环节都需要花费时间,跟风成立的产品未必能赶上潮流。

  不过,春节过后,新基金发行市场上固定收益类产品唱主角的格局望逐渐扭转,将真正给A股带来一定规模的增量资金。根据公开信息,正在发行的6只基金中(A/B/C级合并计算),有2只为偏股方向基金,而等待发行的8只新基金中,也有3只是偏股方向基金。(记者 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