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疲软英镑遭做空 或跟随日元大幅贬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英国经济疲软英镑遭做空 或跟随日元大幅贬值

2013年02月19日15: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据外媒报道,受英国经济疲软和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等因素影响,对冲基金和投资经理开始纷纷抛售英镑。与此同时,很多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表示,它们削减了英国国债市场的头寸,预期英镑将走软。

  据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做空英镑的投机者数量高于买入英镑的投机者数量,这是5个月来的首次。英镑兑美元上周五汇价跌破1.5500关口至1.5460,跌至7个月来的低点。英镑兑欧元汇率也降至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昨日截至记者发稿,英镑兑美元报1.5468。

  此前,因投资者押注于日本将推行更具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日元兑其他货币汇率大幅下挫。在本月16日刚刚闭幕的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G20发表声明重申“避免货币竞相贬值”,但是,在日元大幅贬值之后,英镑紧随其后,或重蹈日元覆辙成为下一个大幅贬值的主要货币。

  - 相关

  日元贬值点燃货币战烽烟

  据新华社电 数据显示,日元兑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去年9月至今大幅贬值约17%。受此影响,韩元等一些国家货币纷纷走软,货币贬值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渐显。

  根据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的估算,人民币对日元升值20%,将大致对应我国实际有效汇率上升1.5%左右,可能造成我国实际出口下降约2.5个百分点。

  “我们预测今年中国对日本出口量可能出现最多4个百分点的小幅回落,其对食品饮料、动植物产品、木制品和纺织品等部分行业影响稍大。而在向第三国出口方面,日元贬值将给我国印刷机械、汽车零件、电视和晶体管领域出口带来竞争。”彭文生指出。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