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 库存服装原料被封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海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 库存服装原料被封存

2013年02月20日08:02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已着手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一旦查实教育系统的公职人员、教职员工涉及违纪违规行为,将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目前,“问题校服”生产商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全部库存服装原料20批次371卷已被强制封存。

  记者19日获悉,经核查,浦东有25所学校使用了欧霞公司生产的校服。这些校服虽然与发现质量问题的学生演出服同厂生产,但并非同批次、同款式。出于慎重起见,已经被有关部门封存后组织送检。

  截至19日11时,上海市纤维检验所已收到25所学校送检的各类欧霞产校服67批次,其中包括已经使用过的样品56批次、新样品11批次。据调查,欧霞公司含致癌芳香胺染料的黑色镶边面料出自浙江省绍兴县欧林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9日也已向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出协查函。

  针对“问题校服”事件,上海还将推出包括明确准入标准,规范订货主体和程序,实施过程抽查,合理确定价格和信息充分公开的一系列措施,对校服实现严格监管。据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周蕊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