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只狗奖一套房?正视空巢老人的寂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寻一只狗奖一套房?正视空巢老人的寂寥

2013年02月20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7日,一条“寻狗启事”的微博走红网络。据《北京晨报》报道,博主“家居曹老师”是一名空巢老人。2006年,儿子送了他一只松狮犬与其做伴。今年2月8日,饲养7年的松狮犬走失,曹老师发出“寻狗启事”,并称将用一套价值过百万元的房产答谢送还者。

  100万元答谢,于是有网友调侃“不买房了,找小狗狗去。”当然,也有人质疑又是一场无聊的炒作。

  100万元换回一只狗,表面看来是不太值当,但如果换成一个可以排解孤独、压抑,随时陪在身边的“家人”呢,值还是不值?有人不惜重金为狗狗办葬礼、买墓地,有人因为狗狗的死哭得昏天黑地、伤心欲绝,多少人表示不屑和不理解。但有一个现实却不该忽视和回避,多少游子把父母留在了家乡,多少空巢老人过着“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寂寥生活。一方面,空巢老人可以试着走出去交些朋友、参加些社会活动,另一方面,子女能尽的、该尽的孝,还得尽心尽力去做。(赵春青 林琳)

(责任编辑:聂丛笑、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