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节后人手难招仍歇业 上班族只好吃地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饭店节后人手难招仍歇业 上班族只好吃地摊

杜一格 

2013年02月20日08:07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地摊

“平时中午都是到小饭店,现在春节刚过,不少饭店还没开门,只能随便‘凑合’下。”蹲坐在小吃摊塑料凳上的李新威手脸冻得通红,面前的一碗粉浆面条、一个鸡蛋灌饼就是最近几日的例行午餐。

昨天中午,大河报记者在农业路与政七街交叉口附近看到,路边的多个小吃摊位前被“凑合”午餐的上班族围得水泄不通。

场景

不少饭店仍歇业,白领地摊果腹

一辆烧饼车、一个馄饨摊、几只塑料矮凳……马路边,这些最简单的流动小摊已经成了不少上班族午餐的食堂。春节假期过后,农业路与政七街交叉口每天中午都会出现大规模的“午餐集团军”——此区域周边高层写字楼、商场云集,而附近多家饭店还处于歇业状态,上班族只得选择路边摊以求饱腹。

沿街约200米的马路边,十余家小吃摊挤着数百名上班族。

探因

饭店节后难开业,多因人手难招够

昨天,不少受访者表示不解,现在都已经“破十”,为何还有这么多店家关门?

随后,记者走访政七街、红专路、经一路、林科路等多条小饭店较集中的路段发现,直至昨天,已经开业的饭店不到五成,一些饭店挂出初八营业的告示牌却并未开门,而不少饭店则贴出通告称正月十六才会开张。

“老师傅回老家了没有回来,俺现在只能卖点儿粥和饼啥的。”政七街一家供应齐全的中型饭店,尽管营业却顾客很少,原来这里现在中餐炒菜不能做,得等大厨回归。

林科路上一家饭店挂出歇业至正月十五的同时,还悬挂出招聘启事。该店老板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餐饮店的大厨多来自外地,要到十五才回来,让人家提前回来还得给加班补贴,“人手不够不能开张,只好等找到人再营业了”。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