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八条具体减负措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台八条具体减负措施

2013年02月26日07: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5日,北京市出台了名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的文件,颁布了八条有操作性的措施,以遏制越来越重的学生课业负担。

  首先,北京市规定各区县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课程计划,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小学一、二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26节,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课程不得超过15课时;三至六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30节;初级中学周课时不得超过34节。同时要求,各学校确保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增加考试科目的课时或者减少、挪用体育、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非考试科目的课时。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并保证质量。

  其次,要求各学校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8小时,各中小学校不得早于8点安排教育教学活动。

  再有,要求各学校严格控制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作业;三至四年级每天作业总量不得超过30分钟,五至六年级每天作业总量不得超过1小时;初中每天家庭作业总量不得超过1.5小时。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