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赵军:重仓银行股致业绩跳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赵军>>投资观点

淡水泉赵军:重仓银行股致业绩跳水

来源:好买私募基金网

2013年03月04日14:36        手机看新闻

  赵军:重仓银行股致业绩跳水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了28位公转私基金经理今年的业绩,赵军下滑幅度最大。

  据淡水泉7月2日公布的基金净值,旗下13只产品跌幅均在22%和23%间,在同类私募基金产品中全部位于后五分之一。

  这其中包括成立时间超过一年的产品,如淡水泉成长1期、成长3期、成长4期、淡水泉2008、中国机会1期、2期和3期。成立时间不满一年的淡水泉成长5期、成长6期、成长7期和成长9期也包含在其中。

  进入私募之前,赵军曾拥有显赫的公募背景。

  赵军2000年10月进入嘉实基金公司,2004年8月始管理基金丰和(点评),并历任公司投资部副总监、研究部总监。2004年8月10日~2007年7月20日,在掌管基金丰和的两年又343天中,赵军取得了282%的回报,在54只同类基金中高居第10位。

  2007年成立淡水泉之初,赵军延续了在公募时的领先表现。2008年熊市,淡水泉成长1期收益大幅超越市场。2009年,淡水泉2008和淡水泉成长1期两只产品,分别以108.5%和108%的涨幅在151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11、12名。

  近两年,淡水泉2008和淡水泉成长1期也分别以45.9%和46.7%的涨幅在132只同类产品中位居26、27名。

  但在2010年,赵军管理的10多只产品业绩全部垫底,使得上述产品最近两年的尚佳表现均被摊薄。中国机会1期、2期和3期,近两年下跌幅度均超过20%,在132只同类中分别位列第121、122和120位。

  赵军所管理的产品仅有两只成立时间超过3年——中国机会1期和2期,近3年来,也分别以36.6%和36.1%的下跌幅度,在30只同类产品中处于倒数第1、2名。

  《投资者报》记者试采访赵军了解其中缘由,被淡水泉工作人员拒绝并告知,“淡水泉成立以来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实际上,在业绩做得好时,赵军曾一度对媒体侃侃而谈,“淡水泉在自我纠错方面,确实下了苦功夫。”

  在彭晓武看来,赵军重仓银行股,使其2010年的业绩被大幅拖累。

  上半年,赵军以一贯的“反向投资”策略进入银行股,导致今年以来净值较大程度下跌。由于旗下产品在操作策略上雷同,导致几乎所有产品业绩悉数跳水。

  暴跌让2010年的赵军,成为公转私中失意的代表。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