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李迅雷:实物投资黄金十年已过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李迅雷>>投资观点

海通证券李迅雷:实物投资黄金十年已过去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2013年03月04日15:24        手机看新闻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於其微博表示,2011年7月是全球实物资产(金银铜铝珠宝古玩等)价格走势由强转入的拐点。2001-2011年纽约金价涨幅超5倍,跑赢中国M2增幅,而期内中国重化工业化是导致全球实物资产增量需求的主因。如今中国重化工业化已到後期,黄金投资未必保值,权益类资产则应看好,标普5指数创5年新高。

  他又指,实物投资亦包括地产,以及其他实物资产,拐点也是指上涨的斜率变化。他指自己没有预测价格走势的能力,只是观察到几乎所有的可作为投资的实物资产,都在2011年第3季度相继出现了价格拐点,如今还在继续蔓延,从酒窖收藏奢侈品需求亦然。

  李氏续指,2011年中国的两年4万亿投资结束後,M2增速回落,全球没有新的投资热点。

  他又提到,本轮全球黄金价格上涨开始时间与涨幅均与中国房地产一致。若讨论房价,不应只看一线城市,三四线过剩、二线滞销、一线流拍也得关注。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