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仍将有反复 大盘是否已经完全止跌尚需观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市场仍将有反复 大盘是否已经完全止跌尚需观察

2013年03月05日15:20        手机看新闻

  短期:冲高震荡 中期:注意变化

  周二大盘整体呈现反弹之势。早盘两市基本平开,稍作低探后在银行板块反弹的带动下,大盘逐波反弹。盘中涨幅居前居前的主要有银行、券商以及LFD、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的仍是房地产板块。总体观察,大盘多数个股出现反弹,尤其是银行板块的反弹对大盘起了决定性正面作用。不过涨幅居前的仍是一些小市值题材股。最终,大盘在多数个股反弹下,收出中阳。

  后市展望:昨日的暴跌,使得管理层显然不能无视。所以,除了媒体渲染的“养老金入市大幕将启”(实际是:有两名证监系统的代表委员准备的提案与此相关,包括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局长侯外林、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据了解,王娴在3月4日的小组讨论中表示,其提案与社会保障养老资金如何统筹、运用与分配相关。);还有住房部官员称:“国五条细则若误伤刚需会有保护措施。”。同时又有“大跌引来抄底资金 ETF昨现16亿份净申购”。上述消息对昨日暴跌的大盘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其实即使没有上述消息,在大盘一天暴跌超过4%时,出现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

  目前需要观察的是大盘是否已经完全止跌,如果周三大盘仍能强力回升,最好收复10日均线,则多方将继续与空方抗衡;反之,周三收中阴,则说明周二的反弹仅仅是急跌后的一次技术性修正。后市大盘或者继续寻底,或者盘旋。考虑到目前正值“两会”期间“维稳”的需求,大盘最大的可能是盘旋。期间,个股行情将再度活跃。

  从技术指标观察,分时、日时的随机指标均在低位,利于多头。就看多头会不会利用,或者空头是否再度发力。

  目前从基本面来看,基本面数据疲软,经济复苏之路仍不平坦。对多头不利。现在可资利用的是:扩容压力不大。新的IPO还需要时日。对多头有利。但由于周二的重创,市场人气恢复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办到的。市场仍将有反复。综合判断,大盘冲高维持盘旋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精选绩优成长品种,尤其是政策倾斜的行业品种可多留意。(广发证券王小平)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