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贵禄:当前贫富差距仍大 应在行业里反暴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史贵禄:当前贫富差距仍大 应在行业里反暴利

2013年03月06日1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史贵禄做客中国经济网 闫微微/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段丹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史贵禄今日做客“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他表示,今年“两会”的一个议案是关于“反暴利法”,当前贫富差距较大,有些行业暴利现象比较严重,所以应该反暴利,呼吁企业不要只关注眼前利益,要为国家、过社会谋福利。>>>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据了解,史贵禄已经连续两年都在“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反暴利法”的议案。史贵禄表示,去年他关于“反暴利法”的议案是在美国学习了三个月之后提出的,而且只有他一个人提出了这个议案,今年的“反暴利法”的议案与去年相比,有了进一步的完善。

  他认为,在当今经济社会的背景下,很有必要出台关于“反暴利法”这么一部法律。当前,个别地方20%的人掌握了80%以上的财富,贫富差距较大,而且有些行业太暴利了。“比如说房地产行业,有些不法分子把利润搞得太高。”

  对此,史贵禄呼吁到,企业不能只注重当前投机取巧快速赚一点钱,而是应该形成百年企业,要有品牌。所以,企业要做到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仅是为自己,也可以说是为国家,为社会,要在某一个行业里反对暴利。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