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财富论坛做准备 今起开始志愿者的培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2013成都全球财富论坛>>新闻报道

为财富论坛做准备 今起开始志愿者的培训

陈俊

2013年03月18日10:19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财富论坛做准备 今起开始志愿者的培训

昨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进行首次集中培训,1200名志愿者中的30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加了全英文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财富》方相关负责人作为主讲教师,向志愿者介绍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介绍,3月到6月期间,还将分阶段举行多次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进程

全员培训:3月到6月期间,将陆续对1200名论坛志愿者进行几次培训

4个阶段: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环境演练4个阶段

培训名片

时间:3月15日

人员:30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加

老师:《财富》方相关负责人主讲

内容:相关日程安排、社交礼仪、应急处置等

现场:

分组培训,演练服务项目

昨日上午9时许,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骨干志愿者培训在高新孵化园举行,30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加了全英文培训活动,这也是志愿者们首次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财富》方总制作人Delwyn Gray、制作总监Zelda Co-etzee作为主讲教师,向志愿者介绍了历届财富论坛、成都财富论坛的背景情况等相关内容;《财富》方培训教师还就2013成都财富论坛相关日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社交礼仪、应急处置等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被分成25个小组展开分组培训,了解国内国际航班航站各点位情况,并模拟上岗服务流程,演练相关服务项目。

纪律:

培训期间,志愿者禁发微博

在培训会上,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软件提升组志愿者工作牵头单位团市委特别向在座志愿者们提出了一个硬性要求:培训期间严禁发微博。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作出这样的工作要求,也是希望保证志愿者们专心完成培训。”而且,目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相关工作尚在准备当中,很多情况不能够提前透露。

工作人员表示,3月到6月期间,将陆续对1200名论坛志愿者进行几次培训,具体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环境演练4个阶段,以确保志愿者通过系统培训,大力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志愿者:

多是学子,一直关注活动

“从去年得知财富论坛将在成都举行以后,我就一直在关注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在成都理工大学读研的牛芳,学的是英语口译专业,这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入选论坛志愿者,并成为骨干人员。“我面试时抽到的题目是‘谈谈在成都的全球500强企业’,对此我早就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昨日,牛芳盘起头发、化了淡妆,一身职业装打扮。“我想为这个城市做一点贡献。”她笑着说,这对自己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1200名志愿者,大部分来自川内22所高校。在2月26日举行的社会化报名志愿者面试中,在校学生人数占76%。

190民警接受强化培训

随着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临近,成都市公安局聘请专家对民警开展了相关课程训练。11日,成都举办了“《财富》全球论坛软件提升通用知识”培训班,并组织全市公安机关190余名骨干、教官就礼仪、急救、英语、服务等项目进行了强化培训。

财富全球论坛:由世界知名商业杂志财富于1995年创办,每16-18个月在世界上选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热门”地点举行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的政治家、政府官员和经济学者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之道,迄今为止已举办11届。.

天府早报记者陈俊摄影向宇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