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财富全球论坛成为每个成都人的盛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2013成都全球财富论坛>>新闻报道

让财富全球论坛成为每个成都人的盛会

2013年03月18日10:21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详实的数据、简明扼要的进程展示、节奏鲜明的剪辑……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仅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便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了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缘由、筹办进展,并开始热议财富全球论坛对于成都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能在这届论坛的举办中融入鲜明的成都特色。

财富全球论坛曾在上海、香港、北京举行,今年盛会落户成都,这是“让成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成都”的大好机会。

注重后续效应 让城市持续受益

财富全球论坛将向世界展示成都,“除了巩固财富论坛对高级企业界、经济界的影响,还应考虑针对普通市民、本地学生、留学生、中小民企等各种群体的影响。”市政协委员蔡诗专门为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的召开提交了一份2000余字的提案。她表示,财富全球论坛的关键词不只是“全球高端”、“顶尖名流”,还可以是“你我共同的财富论坛”,这也是每个成都人的盛会。她建议,在论坛会期,举办“成都企业家看财富论坛”系列活动,组织成都的代表性企业聚集一堂,共同收看论坛现场直播,邀请专家解说点评,现场展开讨论、交流等。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企业家们也受到一次集体的国际化商业智慧的洗礼。

此外,蔡诗表示,论坛的影响在举办期达到最大化的同时,还应注重后续效应,让城市持续受益。如借助成都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影响,与全球著名的财经商学院合作,以成都的名义发出邀请,每年推出“全球著名商学院·财富成都暑期实践计划”,提出城市经济实践课题。

财富全球论坛 将让成都吸引全球目光

“让成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成都!”市政协委员彭良对财富全球论坛宣传片中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前三届论坛的举办地上海、香港、北京如今的现代化国际化程度,与其国际交往形式的多样化有着密切联系,而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即将是成都扩大国际交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它不仅将有利于成都的经济发展,进而惠及民生,而且还将带来新的理念,为成都的全方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彭良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更多关注财富全球论坛的筹备工作,主动为论坛的举行营造良好环境。

“从刚才播放的宣传片上我了解到,目前财富全球论坛各项协调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在新任市政协委员龚晓思眼中,本届财富全球论坛选址成都,传递出国际企业正将投资目标瞄准成都的信号,“相信论坛的举办能对成都经济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1个月前我到纽约出差,在机场书店随手买了一本杂志,内文中也有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举办的消息。这个小例子实实在在地说明,论坛选址成都将极大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龚晓思认为,论坛的举办将帮助成都成功吸引全球媒体的目光,是成都迈向国际化城市的重要步伐。她也为论坛成功举行提出建议:“成都可加大宣传推广,利用多种形式让各界了解到论坛的真正含义,如帮助企业认识论坛的举行能为他们带来哪些机会,这样才能把论坛效应发挥到最大。”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