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在华终止多品牌策略 统一名称为AEON--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永旺在华终止多品牌策略 统一名称为AEON

2013年03月18日05: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从本月开始,亚洲最大零售集团永旺将旗下JUSCO、佳世客、吉之岛等店铺统一名称为AEON(永旺)。中国也成为日本和马来西亚后,永旺完成品牌统一的又一地区。

  据了解,日本永旺成立之初公司名为“JUSCO株式会社”,直到2001年才改名为“永旺株式会社”,因此,永旺在扩张时所用名称有点“凌乱”,包括永旺、AEON、JUSCO这三个名称。在进入中国市场时,JUSCO又出现了两个中文名称。其中,“吉之岛”由广州企业与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沿用了JUSCO在香港的中文名“吉之岛”;佳世客则是青岛企业与日本永旺总部合资成立,直接使用了“佳世客”作为音译名称。

  据永旺方面介绍,本次品牌统一主要涉及山东、广东、香港地区的综合百货超市,对目前各公司的管理和架构不做任何调整,各公司股权也并未发生变化。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