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66城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二季度后房价或降(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二月66城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二季度后房价或降(图)【2】

蒋彦鑫

2013年03月19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落地

  北京新房价连涨9个月

  在北京,不管是新建住宅,还是新建商品住宅,自2012年6月开始,已出现连续9个月环比上涨。到今年1月份,两个数据则创下最大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浮达3.1%,同时也是70个城市中,上涨幅度最高的一个城市。

  价格同比方面,新建住宅自去年10月止跌上涨后,连续4个月上涨,且同比涨幅创年内新高。

  而二手房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除10月份停涨外),也有8个月环比上涨。

  对此,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2月房价上涨幅度比1月要高,但比预期还好。从数据反映情况看,2月新建住宅环比涨2.4%,1月是1.6%。这一涨幅比预期情况略好。

  于秀琴称,2月房价上升在预期内,总体还比较可控。从3月房价来看,上涨的预期较强,但房价到底怎么走向还要观察。

  影响

  证券机构

  房地产板块微跌上行仍需等待

  昨日,房地产板块微跌0.62%,机构分析称,近期地产股仍无推动因素,上行仍需等待一个月以上。

  东兴证券昨日发布报告称,2月份数据显示房价全面上升将加快两会前“新国五条”所要求的各地和各部门政策的落实速度。新城镇化将以解决当地农民进城作为一个重点,原热点城市的商品房市场仍将被压制。

  东兴证券称,年初房地产股出现一波上行更多是一种预期行情,而新城镇化对房地产的推动低于市场预期。地产股的上升仍需时间来观望各地各部门政策的表态和落地,还需等待今后销售数据的增长稳定。近期地产股仍无推动因素,上行仍需等待一个月以上,建议标配或低配。

  申银万国证券此前称,基于地方政府的利益和民众舆论的压力,“新国五条”差别化政策执行的概率较大,对于行业基本面产生的负面冲击应该有限。短期基于对政策的负面预期而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中期买点。实际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优质龙头和二线成长股仍值得持有。

  今年年初A股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受近期房地产调控加码的影响,A股日前已跌回年初的2200点附近。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国五条”,受此影响,在随后一个交易日中沪指暴跌3.65%,房地产板块更是全军覆没,板块整体下挫8%。此后A股呈震荡下行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