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一季度储户调查:超六成居民感觉物价太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一季度储户调查:超六成居民感觉物价太高

2013年03月21日08: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央行《2013年第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感觉物价太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已经超过了六成。在对于投资方式的选择上,更多的人选择了投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报告显示,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选择上,倾向于“更多储蓄”和“更多消费”的居民在一季度都有所下降。而有近四成的居民选择了 “更多投资”,这一占比较前一季度提高了4.1个百分点。

虽然近五成的居民还是选择传统储蓄的方式来保管自己的财产,不过这一比例一直在下降。“毕竟如今存款利率并不那么诱人,更不如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高。”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如今银行客户更愿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而非存款。

央行的调查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5.9%、19.9%和14.6%。不过,报告同时指出,虽然房地产投资仍为居民最喜欢的投资方式之一,但仍有近七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到难以接受,预计未来3 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8%,较上季度微降0.6个百分点。(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