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积极应对天价罚单 按美程序申请撤销判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中国企业积极应对天价罚单 按美程序申请撤销判决

陈林

2013年03月27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华北制药集团公司26日对外通报称,认为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对维生素C反垄断案做出一审判决有悖事实和公正,目前正在按照美方法律程序积极申请撤销这项判决。

此前,美公司指控华北制药集团公司和河北维尔康制药操控当地维生素C产品价格,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做出裁定,认为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和华北制药集团公司赔偿金额达1.533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此案因涉反垄断且罚单数目巨大,备受关注。

华北制药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美国法律程序,在判决出来后28天内,可向法院提交一个动议,要求变更、更改甚至是完全撤销这个判决。现在集团公司正在积极应对 “天价罚单”,准备向法院递交书面动议。

3月18日,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公司官方网站上发布题为《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美国维生素C反垄断案判决的声明》,表示该判决严重违背了庭审所展现的事实,对公司的名誉和其他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对于判决结果“我公司坚决予以反对”。

该案判决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商务部纷纷表态声援,表示将继续支持遵纪守法的中国企业采取合法手段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寻求公正的结果。

华北制药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张廷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从未向美国市场出口过VC产品,而另一家被告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VC产品也仅占中国出口量的20%不到,“我们感觉到这个判决是极期霸道和不合理的,也是不公正的。”(完)

(责任编辑: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