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后人称未授予广药祖传秘方 广药称已赎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王老吉后人称未授予广药祖传秘方 广药称已赎买

李静 刘夏

2013年03月27日08: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王老吉后人称未授予广药祖传秘方广药称已赎买

  王老吉后人称未授予广药祖传秘方;广药称对方发布虚假信息,王老吉祖业1956年已被国家赎买

  昨日,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女王健仪携家族成员在深圳召开“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王氏家族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使用。同时,王健仪称广药集团滥用王泽邦及其他先祖的肖像注册商标。广药对此回应称王健仪违背历史,发布虚假消息。

  王泽邦后人称广药滥用肖像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仪现任加多宝集团名誉董事长。

  昨日王健仪表示,王氏家族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目前广药集团所生产凉茶并非承袭王氏家族的祖传秘方。

  王健仪同时称,广药集团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滥用王泽邦及其他先祖的肖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四个图形商标,已严重侵害了王氏家族全体后人的感情和权益,他们将会依法律程序捍卫家族的合法权利。

  昨日,广药旗下的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回应称,加多宝公司及其名誉董事长王健仪一再违背历史、违背法律,再次发布虚假消息恶意破坏王老吉正常生产、经营,对王老吉品牌造成了巨大伤害,王老吉警告加多宝公司立即停止这种肆意捏造、恶意炒作的行为,同时王老吉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广药称1956年已赎买王老吉

  广药方面昨日还表示,“1956年国家以赎买形式购得王老吉的祖业,发展成百年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广药集团作为王老吉凉茶在大陆唯一合法传承实体,在1992年开创性生产出盒装和罐装王老吉凉茶,成为国内最早的凉茶植物饮料。”

  广药称王老吉凉茶已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秘方、独创工艺拥有专有权,受到国家保护。

  根据公开资料,1830年,王泽邦在广州开设凉茶铺,后将铺子改名为“王老吉”。王家凉茶传人分为两支,一支将凉茶店开到了香港、澳门并注册为商标;另一支留在大陆。

  1956年私有企业开始了全面的公私合营,王老吉等八间私营中药厂被合并,内地王老吉的资产已全部收归国有,归属于今天的广州药业集团。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昨日还表示,“我们感谢老字号的创始人曾经为社会创造价值,尊重老字号家族以及家族的后人。我们应杜绝任何利用老字号,谋求商业利益的炒作。”

  加多宝否认策划此次活动

  王健仪表示,早在1992年,她就将祖传配方传授加多宝使用。

  对于王氏家族的上述声音,昨日有质疑指出,这一活动就是加多宝策划的,以此来打击广药。

  对此,昨日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次活动是王氏家族自己办的,和加多宝没有任何关系。对于王健仪是否为加多宝集团名誉董事长,加多宝方面称“不太清楚”。

(责任编辑: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