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加强对“苹果”等电子产品市场监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工商总局:加强对“苹果”等电子产品市场监管

2013年03月29日10:28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3·15”期间媒体对“苹果”在售后维修服务中存在问题的报道,工商总局目前已向全国工商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电子产品市场监管。工商总局市场司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对“苹果”等电子产品企业的合同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012年年初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开展了“整治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各地共约谈企业86686次,采用下达行政建议书、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查处等方式,共计处理合同格式条款违法案件131726件,罚没款逾亿元。

  据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江苏、青岛等地工商局就“苹果”公司《iPhone维修报告》中存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的问题,对相关授权服务商进行了行政处罚。去年下半年,国家工商总局责成上海市工商局约谈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对其予以行政指导。目前,“苹果”公司已将其最新修改的《苹果维修条款与条件》公布至其官方网站。(记者陈郁)

(来源: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