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案限制政府购买中国产信息技术产品 中方坚决反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法案限制政府购买中国产信息技术产品 中方坚决反对

雷敏

2013年03月30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美法案限制政府购买中国产信息技术产品 中方坚决反对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雷敏)美国国会近期通过的《2013财年综合继续拨款法案》中,限制美部分政府部门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信息技术系统,以及禁止美政府将拨款用于颁发商业卫星对华出口许可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9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沈丹阳认为,美国会法案中的内容对外发出了极其错误的信号,直接影响中国企业与美国商业伙伴开展正常的贸易、投资合作,也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不符合两国互利合作伙伴关系的定位。这种滥用“国家安全”措施,不公平对待中国企业、对中国企业进行“有罪推定”的歧视性做法,既严重违背公平贸易原则,也严重损害中美互信,阻碍两国在高技术产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沈丹阳敦促美方切实采取措施,消除该法案涉华经贸内容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的不利影响,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夏晓伦、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