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广国五条细则共同处:房价涨幅挂钩收入增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深广国五条细则共同处:房价涨幅挂钩收入增幅

张国锋

2013年04月01日07:50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国五条”细则与广州细则同日出台,两地细则有相似之处

  新快报讯 记者 张国锋 通讯员 王欢 报道 昨日,继北京、上海、重庆之后,深圳在规定的最后一天发布了深圳版的“国五条”地方执行细则。细则规定了深圳房价调控目标为:确保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

  “20%个税”未有细化落地措施

  细则指出,根据深圳市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等情况,确保2013年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

  在市民们最关注的“20%个税”的执行问题上,细则并未有切实的落地措施,但提出“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

  必要时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利率

  细则强调,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可根据深圳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必要时候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继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对于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

  此外,要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商品住房限购措施,要杜绝通过补缴社保、多重户口等方式规避限购政策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