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告称2012年中国逾千亿元人民币流入韩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韩报告称2012年中国逾千亿元人民币流入韩国

周旭

2013年04月01日07: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3月31日消息,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31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达18.25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20.4亿元)。报告指出,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包括中国政府、机构和民间对韩国的投资。中国资金流入韩国的路径主要有证券市场和房地产。

  报告称,截至2012年年末,中国对韩国的投资达18.254万亿韩元,占韩国去年名义GDP的1.4%。其中,为购买韩国土地而流入的中国资金达1.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29亿元),与2011年相比增加了32%。

  报告分析认为,中国资金多用于对美洲、亚洲地区的金融、能源、原材料领域等进行投资。报告还指出,韩国应利用中国资金来改善国内经济景气和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另外,也应该尽可能减小因资金流动增大而引发的金融市场风险,树立保护企业经营权和技术的对策。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