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僵尸”房超30万套 恐成犯罪活动庇护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僵尸”房超30万套 恐成犯罪活动庇护所

2013年04月01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僵尸”房超30万套 恐成犯罪活动庇护所

  美国曾经的第四大城市底特律的“僵尸”房。(资料图片)

  佛罗里达州共有9万多套因止赎而空置的房屋,数量位居全美各州之首。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以3万多套和2万多套位居第二和第三。

  据新华社电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30多万套“僵尸”房产遍布美国各地。

  这些房产的业主因为房屋止赎而搬出,留下空荡的物业遭受自然或人为破败。

  千万业主仍有失房风险

  这项调查的结果由地产信息机构RealtyTrac公司在28日发布。调查显示,佛罗里达州共有9万多套因止赎而空置的房屋,数量位居全美各州之首。

  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以3万多套和2万多套位居第二和第三。

  根据调查,全美止赎房屋和产权归银行所有的房屋数量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9%,至150万套。

  与此同时,另有1090万业主面临失去房产的风险,因为这些人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路透社先前报道,一些美国业主在接到银行将出售止赎房屋的通知后搬离,后来发现银行并未采取实质行动。

  另有一些业主虽然搬离房屋,但业主名字并未变更,需要继续为止赎房屋缴税并承担其他相关费用。

  “僵尸”房低于实际

  尽管佛州的“僵尸”房产数量最多,但在比例上并非最大。肯塔基州的“僵尸”房产仅有不到1000套,却占整体止赎房屋库存的54%。

  华盛顿州、内华达州和俄勒冈州的“僵尸”房产数量同样占止赎房屋库存的50%或以上。

  RealtyTrac副总裁达朗·布洛姆奎斯特说,“僵尸”房产的实际数量比调查报告所述的更多。例如,调查忽略了那些银行提出止赎但并未实际收回的房产。

  空置的止赎房屋逐渐破败,一方面将有碍社区观瞻,另一方面可能成为犯罪活动的庇护所。(卜晓明)

  新闻背景

  美楼市复苏尚未稳定

  布洛姆奎斯特说,调查结果表明,美国楼市虽然正在复苏,但复苏尚未稳定确立。

  他说:“我觉得空置的止赎房屋并无长期忧患,但肯定影响个别社区和邻近房舍。”

  报道称,空置的止赎房屋通常由市政部门维护。一些市政机构动用公共资金维护这些房屋的安保、清洁和坚固,另一些机构则听任房屋破败。

  标准普尔公司本周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月美国大城市房价涨速加快,涨幅创2006年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巴克莱银行预测,美国房价今年可能上涨6%至7%。

  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分析师彼得·希夫认为,现在的楼市由美联储人为推动,等宽松政策不得不退出后,房价最终将得到修正,“我们建造的房屋数量超出消费能力”。(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