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校园到市场" 裘国根主讲"金融投资论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裘国根

"二十年:校园到市场" 裘国根主讲"金融投资论坛"

3月1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应用金融系与分团委承办的首次“金融投资论坛”在国学馆F116报告厅举行。旨在通过搭建学以致用互动平台,给同学们直面金融投资业界精英的机会,一同分享投资理念实战技巧,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2013年03月21日09:13        手机看新闻

3月1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应用金融系与分团委承办的首次“金融投资论坛”在国学馆F116报告厅举行。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杰出校友裘国根作了题为“二十年:从校园到市场”的主题演讲。应邀前来的金融机构代表、学校教师和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希望财政金融学院能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平衡,开创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务实先风,为其他学院树立榜样。

杨校长副本

财政金融学院院长郭庆旺主持论坛并介绍了论坛举办的宗旨。他指出,“金融投资论坛”是财政金融学院紧密围绕学校提出的“建设多重形式的第二课堂”的建议,以提升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为目标的实务型论坛。论坛将力邀金融投资领域的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及实用的投资技巧。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与这些金融界的领军人物的交流中习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并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

裘国根副本

裘国根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明了“经典理论和市场实践相结合”的投资理念,并从四个方面进一步阐释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第一部分中,裘国根先生提出不确定性是投资的核心魅力的观点。他提到,一名优秀的投资人应善于发现正预期差进行逆向投资,并在把握差异性、时效性、前瞻性的基础上进行高质量的深度研究;在紧接着的第二部分,裘国根先生提到了“灯下黑”现象所引发他在投资上的思考。他简单介绍了在投资领域广泛存在的九种“灯下黑”现象,建议广大同学养成对看似简单实则核心的问题要做出深入解读的习惯。他同时也讲述了真理比面子重要的道理,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要多请教和倾听,不要被当下的成功学和阴谋论迷惑;而在第三部分中,他则充分强调了数学思维和数学方法在投资上的运用;最后,他从一名优秀投资人的角度给新人们提了几点学习和从业的建议:他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分析师,在具备良好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思维能力之外,更要有过人的抗压能力。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选择正确的路径,不断学习和积累,方能取得成功。

随后,裘国根先生与到场的嘉宾、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期货市场、投资技巧和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身的宝贵经验和想法。

“金融投资论坛”充分借鉴了哥伦比亚大学“价值论坛”的创办理念。论坛定期举办,分为主旨演讲、嘉宾点评和听众互动三个环节,将陆续邀请当前金融投资业界顶级的基金经理、私募股权投资界的领军人物等做主题演讲与经验分享。旨在通过搭建学以致用互动平台,给同学们直面金融投资业界精英的机会,一同分享投资理念实战技巧,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来源:人民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贺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